之前就知道這本~~

但不確定內容到底好不好

而且也很難找了XD所以遲遲未入手

前幾天看勳大轉貼訪談內容,讓我忍不住上網敗了www

真的很感人!!!

以下內容轉自薰大的噗浪♥  

http://www.plurk.com/p/iyb1xr & http://www.plurk.com/p/iyfnph

怕人誤會放大一下字體XDDDD

灰色字是我的感想

 

大野智Part

小時候的我很不安分,經常受傷。剛被警告說“不准碰”,轉眼我就去摸那個罐頭的蓋子,然後手指就被割破了。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面,爸爸剛跟我說“當心腳!”,一會兒,我的腳就夾到車輪裏去了,縫了15針。

開始畫畫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受了同班的カッちゃん的影響。雖然在此之前也畫過,但是,是看到カッちゃん畫的《龍珠》以後,開始燃起這團火的。

利達說カッちゃん對他的影響很大,原本O醬不是什麼有趣的人,但是カッちゃん很有趣,跟他在一起別人認為自己也是有趣的人。所以漸漸地就能說些有趣的話了。
後來利達因為加入了J家,漸漸沒什麼一起玩的機會了,後來就失去了聯繫。在19歲的時候,十分偶然地和カッちゃん在實家附近的車站遇到。カッちゃん的髮型啊什麼的都沒變,後來兩個人就一直在聊以前的趣事。(如果沒記錯的話,利達在少年俱樂部裏提到過這位カッちゃん)
利達說,“人生真是奇妙,你完全不知道在哪里會遇到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仔細想想,如果不是遇到カッちゃん的話,我可能也不會畫畫了。”

父母對我的教育非常自由。從來沒對我說過“去學習!”這種話。老爸很喜歡釣魚,也經常帶我去。在前一個晚上只要看到老爸拿起漁具我就非常開心,想著“明天就要去釣魚啦!”
我超級喜歡釣魚的前夜。

說到大野家,就一定要說BBQ了。現在我們全家一年都會去一兩次。有時候我因為工作而不能去,老媽就會問我“你不能請假嗎?”。假設一下,比如上MUSIC STATION的時候,要是只有我一個人缺席,TAMORI桑可能會問“今天大野去哪了?”大家回答說“去BBQ了!”這樣不行吧!雖然這樣也挺有趣(笑)。

每當這時(不能去BBQ的時候),老媽就會發消息給我,說“接下來我們要吃肉了哦!”…喂,喂!?一分鐘以後,又發給我說“真好吃!”真是夠了!(笑)

老媽對我的一切都很瞭解。
因為工作的事情而情緒低落的時候,老媽馬上就能看出來呢。不管我工作到多晚,也一定會等我回家。即使我發消息跟她說“你先睡吧”但是她還是會等。我問她為什麼要等,老媽回答,“你工作這麼累了,回來看到家裏一片漆黑,感覺肯定很不好”,這話很讓我感動呢。因為媽媽也有自己的工作,每天早上都必須在5點起來。
所以,老媽給我的感覺並不像一個母親,而是更近的,像好朋友一樣。

鼓動我加入傑尼斯的也是我老媽。
雖然我說“我才不去!”
但她說“就你這樣,肯定會落選的”,就把我的履歷書給寄出去了。參加徵選會的時候,也是媽媽陪我去的。

接著大家就開始跳舞,我在最後一排,也不跳,就向老媽招手。因為人那麼多,在幹什麼完全看不見嘛。
後來Johnny就生氣了,說“幹什麼呢你,到前面來跳!”試著認真跳了一下,就被誇“節奏感很好呢”。
這段實在太可愛XDDD 從以前就是這樣我行我素ww

於是接下來我就開始每週去上一次課。最開始的時候差不多有50人,然後慢慢地減少,直到最終剩下4個人。這其中一個就是町田。我們兩個人非常認真地跳舞。很不可思議吧。我跟町田從那時開始就一直在一起了。

第一個工作是TOKIO的武道館演唱會。
那時第一次聽到了所謂的“傑尼斯試歡呼聲”,當時就只想著要回家。嚇了一跳。燈光暗下來的瞬間,歡呼聲“轟—”地響起,那聲音讓人聯想不到是人類發出的。當時真的很害怕。登上舞臺,完全沒有餘力去看四周,滿腦子都是演唱會流程。

說實話,我對藝能界,對於把這些當做工作,都沒什麼興趣。也沒想過要演電視劇。只是單純地覺得跳舞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只有舞蹈,不管怎樣我想盡可能地跳好。

聽說要去京都的話,至少要在那裏呆個一年半載的這個消息以後,是我自己決定“我要去”的。

總之,就是想脫離那樣的狀態。後輩陸陸續續進來,有人氣的傢伙漸漸到前面去跳舞了,而我一直在後面。
“為什麼,明明是我跳得比較好!”當時一直這麼想著。
處在這樣的狀況中,“到前面的位置去跳舞”這個念頭就非常強烈。所以聽說去京都能跳主要的位置,就沒有猶豫地去了。

媽媽也為我的決定感到高興。
那時侯,我也放棄了高中的學業,跟町田一起,在開學後的第三天,毅然決然地在校門口轉身,離開了學校。
對此我爸媽什麼都沒說。
只是
——“你不去學校了?”
——“嗯。”
僅此而已。
但是,如果當時我繼續上高中的話,就肯定去不了京都了。我覺得我的選擇沒有錯。在京都積累下的經驗,對我自身而言是極其重要。

實際上,在京都的演出真的很辛苦。
每天有5場公演。
但開演之後是夏天,還有一些觀眾來看。
一旦進入秋天,觀眾一下子少得可憐!有時只有50個觀眾。那可是1000人的劇場啊。觀眾大概就坐到第五排左右吧。而且,有些畢業旅行中被強制帶來看演出的男生們,他們坐在最前列,百無聊賴地看著。
就這樣還是每天要連著演出5場。
很難受啊。

就想問“有必要演出5場嗎!?”
產生了“我究竟在幹嘛啊”這種想法。
我飾演的是牛若丸,在劇中有飛天的戲份。
在舞臺側面吊好鋼絲,然後(從空中)登場的。有一天,我一邊吊在空中一邊就哭了。
雖然知道必須繼續上臺表演,但是眼淚就是止不住。
想著“我想回東京,想回去…”(笑)。

但是,從東京來的夥伴們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和大家聊一聊,心情會恢復了。

第二年的公演也是自己提出想去的。
得知能有機會跳SOLO舞蹈時,就想去得不得了。
在東京看了許多錄影帶,做了很多練習之後去了(京都)。
那時的SOLO曲《COOL》,是“第一次能跳出滿意的舞蹈”的曲子。
(跳舞時)身體能隨心所欲地舞動,甚至我覺得,現在都不一定能達到當時那種程度。

萌生出“已經不想繼續待在藝能界了”這個想法也是在那個時候。
其實我還想繼續畫畫。
有一位化妝師,畫畫得很好,那個人教了我很多東西。
自己也已經跳出了滿意的舞蹈,想著回到東京就從事務所辭職,重新找一份和繪畫相關的工作。

姑且(向負責人)傳達了“想辭職”的想法。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被叫去演《MASK》了,後來又去演了《PLAY ZONE》。
接著,就這麼(稀裏糊塗地)成為嵐的一員了。那時真的非常迷惘啊。
雖然我心想,這可能是最後(工作)的機會了,不如試著順著勢頭去做,但還是無法從心底積極地面對工作。

夏威夷出道會見之後,10月份有一次Jr.的演唱會。在MC環節,嵐的成員們一個一個地向觀眾打招呼。
“我是櫻井翔!” 觀眾:Kya!!(尖叫)
“我是松本潤!” 觀眾:Kya!!(尖叫)
“我是大野智!” 觀眾:嘈嘈雜雜
我心裏的反應就是“誒??!!”
想快點從舞臺上下去。
“我落後了其他成員們一大步呢。”從這以後開始卯足勁的,想著“必須要寫FAN LATTER的回信!”之類的。
想想也是,其他的四個人都很經常(在東京)上電視,擁有不少人氣。而我一直在京都。都沒人認識我。
出道曲拿到(公信榜的)銷量第一位,我知道嵐是很有人氣的。但感覺“根本就沒有我FAN。”
因為常常聽到有人發出“這人誰啊?”的疑問。
還有“為什麼(出道的)不是TAKKI?”
↑“我怎麼知道嘛!”,但同時,也陷入了“我當上嵐的一員沒問題麼?”這樣消極的思想中。  
看到描述,想像一下真的是很糟的情況呢ˊˋ  是我大概承受不住八Q_Q

但是嵐5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真的非常快樂。
從最初開始,和他們在一起心情就非常好。
雖然有過許多不安的地方,但總是被5個人在一起時的那種氛圍所拯救。

因為有那樣(Jr.演唱會他的FAN很少)的情況,在開嵐的第一場演唱會時,我非常不安。
擔心“有沒有人舉我的團扇呢?”
我無法忘記,當我看到觀眾席中有不少FAN舉著我的扇子時的那種喜悅,也忘不了當時鬆了一口氣的心情。
就這樣,我終於能從心底開始變得積極了。

成為嵐之後,做了不少事。漸漸地變得積極,對工作也開始有了抱負,對於這點自己也挺高興的呢。
其中,在舞臺劇的中作中最能感受到自己的變化,也是回憶最多的部分。

01年的舞臺劇《PLAY ZONE》真的非常棒,真是太幸福了。
最開始時和松崗君、井之原君三人共演一個角色(triple cast)
僅僅是這樣就覺得很緊張,在上次演出時,我不是想著要從事務所辭職麼,那時,就算被提醒了也沒什麼幹勁,雖然最後稍微反省,也得到了“還不錯”這樣的評價,但總覺得非常失禮。

有了這樣的“前科”,我從一開始就非常緊張。
說到排練啊,將近100名演員圍成一圈坐著,按順序一個一個到圈子中間去表演。
我真是要多不情願有多不情願。
完全不行。
心裏想“正式登臺我一定好好表現,這種排練就饒了我吧”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我演得非常差,而少年隊是3位前輩什麼都沒說。
“我被放棄了呢~”

但是有一天,井之原君問我“大野,(這樣排練)你是不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非常難為情呢。”
“嗯,一開始我也是這樣的。”這句話讓我松了一口氣,卸下了心裏的包袱。
原來不是只有我才會這樣的啊。
這樣我總算能盡情地在眾人面前表演了。植草前輩誇我“大野,有進步哦!”
聽到這話是時候,心裏覺得“太好了”,終於能夠安心一點。

排練進入中盤,有一個特別感人的重要場景。我按照導演的指示全心投入地去表演。
(和我演對手戲的)女性舞者竟然哭了。
有人因為我的表演而哭。
那個時候,害羞什麼的,早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最後一場演很讓我感動。
在演出中,植草前輩一直對我很關照,所以在最後的最後,目光交匯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哭了呢。(笑)
因為,我竟然站在這個從我4歲的時候就開始演出的舞臺上啊。
能夠不留遺憾地演出這部舞臺劇。
總覺得戰勝了自己。
對我而言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所以心裏一直想著“還想再演舞臺劇啊~”。當決定讓我出演《青木家的太太》,而且還是主演的時候,“哇!”地一下子興奮起來。
幾乎都是即興的表演,因此每天都像被逼到絕境一般地練習。
那大概是我最瘦的時候吧。
每天都拼了命似地想表演好,害羞什麼的早就忘了。

而03年的《戰國風》則讓我再一次回想起了對於舞蹈的熱情。
就像在京都的那時候一樣,一心想著“還想多跳一些,還想跳得更好一些”。
在京都一個勁地感受到成就感,就一直持續著“心滿意足”的狀態。
在《戰國風》中,時隔很久再跳激烈的舞蹈,結果還跳得不錯。
心裏非常高興,就一味地更想跳舞了。
接著,我一發不可收拾地,開始看外國表演者的錄影帶,去上舞蹈課。
這樣的自己,真是久違了啊。

04年的《TRUE WEST》,和松崗君兩人的對手戲很多,臺詞也非常非常多。
比以往演過的任何一部舞臺劇的臺詞都要多。看到劇本的一瞬間“哇…”地想要逃跑。
但是,在這一年的另一部舞臺劇《WEAT SIDE STORY》也感覺到,越是被緊緊相逼,成就感越大。
雖然知道這一點,但每次舞臺劇的工作決定下來心情就變得很憂鬱。(笑)
因為不安而直想逃走,因為害怕而到最後一刻才把劇本讀完。
讀完一遍,腦海中就完全被劇本所充斥。
所以被人叫“演員”我會很困擾的。
想叫他們“別這麼叫我啦!”

不過比起連續劇和電影,我想,說不定我更加適合舞臺劇。
在拍《一星》的時候,在現場確認自己的表演時,也覺得“馬馬虎虎啦”。但是很難開口要求“請讓我再拍一次”。
而舞臺劇可以反覆練習很多次。
一直到自己滿意的程度為止。
因此,電影、電視劇對我而言,是“一局定勝負”的。

決定要拍《一星》的時候,覺得5個人一起拍電影很令人懷念呢。
從《V嵐》以來再次5人合演哦。
我覺得絕對會比V嵐更有趣的。
因為我們之間的氛圍不一樣了嘛。
(拍V嵐)的時候,那時才剛成立不久,大家多少有點互相觀察的感覺。

【注1】:《一星》指《ピカ☆ンチ LIFE IS HARDだけどHAPPY》(生活艱難但是快樂),由V6的井之原快彥創作,堤幸彥導演。
【注2】:《Vの嵐》是他們出道後拍的短片。講5個熱血排球少年的故事~

話是這麼說,但我還真是不擅長演習啊。非常緊張呢。
在翔君主演的電視劇裏客串跑個龍套,都能讓我從演出一周之前開始緊張。
所以拍《一星》的時候我不安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一開始,堤幸彥導演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恐怖,所以我有點害怕他。但實際上他是個很風趣的人。
而且啊,製作《KYO TO KTO》video的也是堤導演。
真的很驚訝,但想到他能知道我過去那些艱辛的日子,這讓我很高興。
覺得跟堤導演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呢。

【注】翔君的電視劇,指《好孩子的夥伴》

像HARU這樣,很大程度上是靠自己揣摩詮釋出的角色,以前從來沒遇到過。
要思考髮型、發聲的方式,還有研究發呆時的表情,連站姿也要動腦筋去想。
所以當堤導演說我演得和他想像中的一樣時,我非常高興。
但是自己還是有想重拍的鏡頭。
雖然只是一個小地方。
站姿什麼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一瞬間鬆懈了,有個地方不太像HARU。
對這個有點不甘心。
如果是舞臺劇的話,會一直保持著緊張的狀態,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了。

【注】:HARU是利達在《一星》裏演的角色

舞臺劇還有另一個好處。
和表演者們成為好朋友,一起去吃飯,這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可以聽到我所不知道的“另一個世界”的故事。
“以前有一段時間一直沒收入”,聽了這樣的事,我不由得感慨“好厲害啊(還有這樣的事)!”之類的。就覺得自己其實已經受到很大的恩惠了。
也意識到自己忘記了謙虛。
(和他們一起)度過了非常充實的時光。
去看這些人的舞臺劇,就會感覺自己還差很遠啊。
站上舞臺的時候,看上去都非常帥氣,因為之前的排練很努力。
回去的時候經過休息室,看到他們一臉暢快地說“謝謝!”,那表情特別爽朗。
這時我心裏也會想,“喲西,我也要加油了!”

和演戲不同,一直“想快點做”的就是演唱會了。
SOLO歌曲之類,從這次巡演就開始在思考下一次巡演了的。
從去年夏天以來,我也開始自己編舞了。
曲子也是。把最符合(這首歌曲)的歐美音樂的間奏加上重低音,提出很多想法請樂師改編。
在前年的冬天,感覺“這首曲子真不錯啊~”就定下來了。
在電車上一邊聽,一邊思考要怎麼編舞。服裝上也考慮了“穿著スカジャン來跳應該不錯啊”
思考這些是非常有趣的。

但是,就算到了現在,我每次都會有“說不定沒有我的fan呢”這樣的想法。
一上舞臺,第一件事就是從觀眾席裏找我的團扇。
找到了,才會稍微安心下來。
這幾年來一直玩得很歡樂的,就是回應fan們所拿的團扇或者板子上寫的那些要求。
大家手上拿著的那些,從舞臺上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哦。

團扇上寫著“向我招手”等等各種要求,做起來非常好玩。
Fan們也都非常開心。
看著她們高興的樣子,心裏就覺得“回應了她們真是太好了”。
但是,最近fan們也開始覺得(我回應她們)很有趣,提的要求逐步升級。
“來個飛吻吧!”之類的,我是真的很害羞啊。
做是會去做,但只能做到一半。

辦不到啦。這又不是我的角色設定。
還有“把衣服脫了”這類的。
我會姑且裝出要做這個動作的樣子,來蒙混過關(笑)。
沒辦法啊,不做不行,因為是被fan們看著的。Fan們也知道我有看到(團扇)。

演唱會開始的時候,我就會去網上看看大家的想法。
會在意大家的反應。
Fan latter要隔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收到,(從網上)能夠馬上知道“原來fan們是這麼想的啊~”這樣比較好。
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演唱會的視頻錄影我全都有。偶爾會一個人回顧。有時也會因為當時做得太差而不爽。

對我而言,和嵐一起度過的時光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希望能將這一切都好好地珍藏著。

每場演唱會都會留下各種不同的回憶,但對嵐而言,印象最為深刻的,還是《HERE WE GO!》的巡演了。
我們徹夜長談,直到第二天早上,互相分享、瞭解了5個人彼此的想法。
在這之前,我們之間的認識並沒有這麼深刻。
大家暢談了,今後想要把嵐做成什麼樣的組合。
理清了這一點之後,我感覺,“今後的路也要5個人一起走下去”這個信念更加篤定了。
知道了大家都把嵐擺在一個極其重要的位置,這一點真的讓我非常高興。

03年,我感受到嵐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我們工作之外是私人時間也會一起玩,感覺關係更進了一步。
不管周圍的人說些什麼,我們唯有5個人一起努力。
在工作的間隙,不論是什麼事情,都會5個人一起交流。
而且,在私人時間也能見面,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與在工作時見面完全不同。感覺我們變成了5個調皮鬼,這讓我莫名地覺得欣喜。
大家也都成年了,能一起喝酒,這種感覺很好呢。

說起我個人的變化,第一是變的積極了,還有就是聲音變高了。
這很不可思議吧?
正常情況下,聲音會隨著年齡增大而變低沉,而我卻覺得,我現在的聲音變的跟NINO很像。NINO的聲音本身就很高,聽CD的時候感覺特別像,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不過,做著這份工作,和這個世界之外的人接觸的機會就變少了,有時覺得有點寂寞呢。
也被人欺騙過,所以也感覺自己會不自覺地增加內心的防備。
相反一直需要對方來照顧我的心情。
有時覺得這無可奈何,但總歸還是感覺這樣會令內心非常寂寞。
這麼想著,我自己就改變了。變得能夠自己主動上前搭話。
就算是不認識的人,只要覺得那人“貌似很有趣”,就會想認識認識他。
在街上我也常若無其事地觀察做在我邊上的人。只要他散發的不是生人勿近的氣場的話,我就會問“這是要去哪呢?”就這樣跟人聊得熱火朝天。

意氣相投的人啊,在兩人目光交匯的時候就能感覺得出來哦。
然後就會有更多的眼神交流。
這是為什麼呢?
但有時候,我覺得有必要上去搭話,卻只是目光交匯就結束了。總覺得這樣有點浪費呢。
自己主動把內心打開多大程度,就會有多少快樂和幸福湧進心裏。
我是這麼想的。
也是這麼做的,並且,今後依然會繼續這麼做。

再說個人的,我的夢想是開個人的畫展,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實現。
(嵐成立)十周年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呢。
說起來,04年是我加入傑尼斯十周年呢。
我還真是在這裏存活下來了啊(笑)。
雖然也要反省Jr.時代責任感很薄弱,但這是經歷了很多事,積累了很多經驗的十年。
我覺得我是個幸福的人。

我很堅定地認為,嵐接下來會發展得越來越好。
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重視嵐,每次開演唱會,都覺得我們變得更加團結。
以後,會有什麼樣的事情在等著我們,我不知道,但我確信,我們5個人關係要好這一點,決不會改變。

Source:QADSHUANG

 

 

看完真的覺得一路走來真的辛苦了>"<

明明這是05年的資料呢(笑)

但從現在成軍要十五年回頭來看還是覺得很感慨

覺得五人一路走來,經歷了暴紅、下坡、谷底都然後一部部的努力,慢慢地爬升到現在的TOP真的非常辛苦

五個人真的都有各自辛苦的部分

智雖然是隊長,但人氣再起初確實不如另外四子

在這種矛盾情況下,是需要很強韌的精神力的

真的頗心疼他O__Q

 

櫻井翔部分

★熱血小學生時代

從小時侯開始就是個常常外出玩耍的小孩噢。雖然家在市中心,但是因為附近有公園,所以就會去捕捕蟬之類的。幼兒園的時侯,暑假剛開始好像有一個[曬黑競賽]的比賽,我為了那個比賽,在整個暑假裡拼了命地在戶外玩耍曬太陽噢。得第1名拿到獎牌時很開心吶~。現在想起來,會為“自己為什麼那麼想要獲勝”感到不可思議。

那時候幼兒園的班主任是個姓鈴木的老師。我在[好孩子的伙伴]裡扮演的叫作太陽的那個老師也姓鈴木,感到還真是有些緣分吶。當然那個老師是個女的。

上小學時要連著乘2輛公交車去上學。我倒也沒有覺得有特別辛苦來著。對我來說認為是件很普通的事情。

只是這樣的話,在我經常出沒的地方就沒有什麼朋友了,多少會覺得有些疏遠感吧。放學後,直到父母結束工作為止,雖然我會去像小學生托管所那樣的地方,但是那裡都是些不認識的人,穿著製服的也就只有我一人。去學校的朋友家也是,也要乘公交車之類的,或者不得不由父母親開著車送我去。不過說起來那個時候要學習很多東西,所以也就沒有那麼多時間玩耍了吶。

取而代之的,就是要很早就去上學。好像是7點半左右就到了學校吶。雖然說到了高年級還這樣,那是為了踢足球才這麼早去的。足球從很早前就開始喜歡上了吶。在我小學5年級時,J.LEAGUE(日本足聯)開始了。那時就想要將來成為足球選手。在這之前是想要成為醫生的。還看了[BLACK JACK](怪醫秦博士)。不過馬上就意識到“我要成為醫生太勉強了”(笑)。

對我來說學校占據了我所有的生活。而且小學6年來沒有換過班級,因此作為班級來說超級團結。每個班級不是都會有自己班級的特色嗎,直到現在還會微妙地表現出來呢。

我們班級在所有班級中顯得特別團結。畢業旅行的晚上大家會熱烈地討論“這個班級正在墮落!”之類的話題。“要停止欺負人”之類的。青春真好吶~(笑)。我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是總結陳辭的類型。我想是因為我有“山頭大王”的一面吧。

基本上來說我的脾氣蠻暴躁的。最近有努力控製自己不要什麼都表現在臉上。過去經常和人爭吵。被人取“丘比特玩偶蛋黃醬”綽號時,討厭那樣被稱呼.可能是我那時長得很像丘比特玩偶吧。我還打了那個老叫我“丘比~丘比~”的人。不過這個人現在成了和我關系最好的人。還會對人說“這家伙,被人叫作"丘比~"的話,就會真的忽然生氣啊~”(笑)。  叛逆期的翔君>///<

小學因為是男女生同一個學校的,所以有收到過情人節巧克力。回憶起來是小學5年級的事情。從我喜歡的女生、恐怕可以算是本命的那個女生那裡收到了巧克力。我是有想著要好好自己選擇回禮然後交給她的。但是超級失敗!就在我反複思考該送什麼給她的時候,白色情人節過了。結果,我只好送給她名古屋Grampus Eight足球俱樂部的馬克杯作為回禮。我那個時候喜歡Grampus Eight足球俱樂部。

不過初戀是在我中學1年級的時候。對像是因為國際交流的合唱會而來日本的匈牙利的gaburierra chan。真的是令人驚訝得可愛啊。那時是第1次喜歡人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和我同學年的5個男生都各自有了自己喜歡的人,也有可能是受到他們的影響吧。拼命去記匈牙利語,拼命和她說話。不過她過了2周就回國了。這就是我沒有結果的戀愛(笑)每次聽都覺得好可愛ww

★成為JOHNNYS Jr.

給事物所送照片是在中學2年級的時候。朋友說笑著“你去試試呀”“哦哦!”。大抵是開玩笑。如果被叫去參加甄選的話,那就有聊天的話題拉。真沒想到居然成真了。

某天,來了一封寫著“請來參加甄選”的信。而且還是在甄選前一天快遞送來的。我從學校回到家之前,媽媽已經看過信裡的內容了。雖然媽媽在笑,但是爸爸對我說“不要去”。不過第2天,他還是開著車把我送到了甄選的地方。

甄選時來了50~60個人。雖然是跳了舞,但感覺沒盡興就結束了。然後從第2周開始每周被叫去上培訓課。不過完全沒有感覺到這就是[合格]之類的。單單只是被叫過去就過去那樣而已。

以那樣的心態過了1個月左右的時候,媽媽對我說“這樣拖拖拉拉的不像一回事,你是認真想做好它、還是只是玩玩就好,請明確地做決定”。我就是那個時候意識到“我、想要認真做好這件事情”的。

想來我是很喜歡光GENJI的。經常模仿他們滑單排輪。但是我是成長在否定那樣的世界的環境中的。所以一方面我很憧憬那個世界,另一方面又會有“不要變得像他們那樣”的意識。不過實際上,當所憧憬的東西觸手可及的時候,就再也按捺不住了。母親沒有表示過反對。她對我說“請按照你想做的那樣去做吧。”雖然爸爸基本上是反對我的,但是也沒有直接說出來過。當然現在的他是非常支持我的。

雖然說在心態上已經做好准備了,但是在立場上仍然處於未明朗化的狀態。按說被告之“合格了”、在合同上簽名的話就該有相應的自覺了。但因為也有突然之間就不叫我過去的事發生過,(所以感覺立場不明朗)。實際上從參加甄選開始在一起的、看上去是“合格”的人都漸漸離開了。和我同期的最後就只剩下米花了。雖然以為JOHNNYS Jr.總該是從甄選中產生的。但實際上甄選是個超級曖昧不清的存在。

第1次工作是參加[アイドル·オン·ステージ(IDOL·ON·STAGE)]的節目。Jr.的大家唱著[スシ食いねェー]、我在他們後面跳舞。超~級緊張。記舞蹈動作也是第1次。穿的服裝很大。因為我那個時候個子小,衣服晃晃蕩蕩的(笑)。我想那個時候的的節目應該是拍攝下來的。但實際上並沒有播放。

★是學生還是Jr.

但是如果被問到我是JOHNNYS Jr.還是學生的話,我應該算是完全的學生。在考試前一個月就會停止工作方面的事情。這是由我自己決定的。我沒有想過比起學校來要優先作為Jr.的活動。對我來說,Jr.的活動是建立在好好上學,取得優秀成績的基礎上才可行的。這麼做的話,自然使得我在Jr.之中沒有立足之地,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拉。

實際上就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高1開始的時候,每個月都上雜志,去中心跳舞,那個時候休息了1個月的話,雖然還是能夠立刻叫我去跳舞,但是雜志方面的工作就完全沒有了。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與其說遺憾,倒不如說如果不是那樣的話反而會覺得奇怪。

只是,我是個很喜歡跳舞的人。即使非常努力地練習跳舞,但總是被安排在那些就連設計好的舞蹈動作也完全記不住的人後面跳舞,對這樣的狀況心存疑問。也因此和比我大1年級的學長一起組成了跳舞的組合。

當時在[MUSIC JUMP]的開場部分裡每周都有我和屋良兩個人負責的跳舞的部分。我們對他們說“不用幫我們設計舞蹈動作”,每周都是我們兩個人自己來想舞蹈的動作。因為是COUNDOWN8秒的節目,所以最多也不過10秒鐘而已,但我們接連不斷地買來跳舞方面的VIDEO,每天一邊看一邊練習。為能夠擁有怎樣的不同於JOHNNYS舞蹈風格的最先端的舞蹈風格而拼命。在那裡是唯一可以展現自我的地方哦。因為大家一起跳的時候,我就又被安排到後面去了。

★嵐出道

那個時候原本想著“高中畢業後就結束JOHNNYS的工作”的。一直在中心工作,如果沒有過失望的話,或許也不會產生那樣的想法吧。並非是因為待在前輩後面沒有上鏡機會造成的,而只是單就跳舞這一現狀而言,更有過近1年的時間持續著這樣的狀態(令我感到失望)。也有想到將來的發展,不由得會感到“一直持續做JOHNNYS Jr.多少有些困難”的時期。

如果世界杯晚1年開,嵐晚1年結成的話,我想,我已經從事物所辭退,成為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了。

在我高3的6月的時候,JOHNNYS先生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做世界杯的形像代言人?”。那時也正處在我考試前暫停工作的時候。那個階段,在Jr.裡有各種組合,我以為是和那種一樣只是暫時性質的,所以就回答說“好的,我幹”。

然後就開始錄音和排舞。我原本打算第2年1月結束高中考試後,在4月的大學入學之前去海外留學的。和當時的經紀人說到這件事的時候,對方跟我說“這樣的話似乎有些為難吶”之類的,我這才開始感覺到“好像有些奇怪啊...” 。原來這不是“世界杯結束的話就結束”的組合啊。在那個時候,成員也已經像現在這樣固定為5人,變成已經沒辦法逃開的狀態了。

成員大致都是這樣一種狀態。一開始都各管各的。工作人員對我說“你不組織大家的話就不行拉”,就連采訪的時候對我說“SHO KUN不努力組織大家的話就不行拉”之類的也很多。不過,我並不反感那樣對我說。我也認為這是我應該做的。現在看來成員大家都很平衡,但是最初的時候明顯地分成了年上組和年下組的關系。大野KUN是那種即使想到了什麼也很少說出口的人對吧。所以自然而然地變成了只有由我來表率了。

自從發表出道以來真得非常辛苦。尤其是世界杯舉辦的時候。比賽的會場會變換場所,大家都是隨住的,只有我要回到東京,第2天去學校上課。學校上完課,1個人乘新干線到會場,然後深更半夜再回家。處在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的狀態中。基本上也記不太清楚了。

但是說實在的,我們之中開始認為“嵐,說不定也不錯啊”,是在第2年的春天的1ST CONCERT的時候。用了滿滿的半年的時間。因為組合剛組成,不可能馬上就拉進彼此之間的距離。我和相葉CHAN之間在這之前都沒有怎麼說過話。演唱會彩排的時候也是,5個人之間也沒有好好交流過。

然後在演唱會的最後不是有5個人手牽著手一起說著“我們是ARASHI!”的嗎。那個不僅是對觀眾說的,也有說給自己聽的意味。至少在我看來,隨著在舞台上每次那樣宣稱,令我逐漸增強了“5個人才是ARASHI”的想法。

那個時候雖然有我的SOLO曲[君の瞳に戀してる],但是高潮的部分是成員大家一起共同演出的。那個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像。現在仍然這麼認為。為什麼呢?

還有另1點,在那個時候我調整了我對FANS的心態。一直以來我處在一種兩相矛盾的狀態裡。“到底她們是喜歡叫做櫻井翔的這個人、還是因為是JOHNNYS Jr.才喜歡我?”。“如果我不是Jr.而碰到我的話,會不會仍然喜歡上我?”之類的。可能是我心理上還沒有作好被大家歡呼追捧的准備吧。但是看到在那個演唱會上集結了這麼多的人之後,覺得我好像沒有必要去考慮那樣的問題了啊。令我認識到把這些選項全都包含進去,才算得上是“櫻井翔”啊。

★轉機

我想成員大家也是那樣一種迷茫的狀況吧。然後在[HERE WE GO巡回演唱會]時留下了感觸很深的回憶。

那個時候初次成員5人在一起做了很多交流。要使嵐發展成什麼樣子,為此我們又能做些什麼,什麼才是“屬於我們的風格”之類的。從演唱會結束以後每天都在做這些討論,並徹夜談到早上。

想來我們那時是不安的吧。雖然以那樣的形勢發展著,但是我們在那個時刻也稍稍開始從客觀角度來看自身的表現了。那樣試著一看的話,就會吃驚地發現說“似乎做得差強人意啊?”。

那一年,以我們為標志的J STORM成立了。秋天的時候公映了電影[PIKA☆NCHI]。我參演了[木更津CATS';EYE],松潤參演了[極道鮮師],是作為嵐可謂“終於開始登上向上的浪潮”的時期。

說是浪潮,比起周圍的人所想的,我們本人應該更清楚哦。比如說把行程表合成一張表的話就一目了然了。就能看出是忙的不可開交還是根本無所事事。雖然我沒什麼行程,但是另外幾個人行程滿滿的之類的情況。以那種情況來看的話,就會感覺很不錯的樣子。

盡管如此,那時我們還完全沒有意識到集體的重要性。一直以來獨自做著探索,還來不及以嵐的成員的身份去考慮問題。但是我們都明白到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所以開始感到不安,那個時候就自然而然地進行交流了。

可能說得有點過頭,但是我們確實是在那次演唱會時開始,開始想要使嵐有嵐的自身風格。感到5個人要以同一個方向、並且向著同一個高度同心協力、成為一體。

即使是出大碟的時候也會聽取我們的意見,開始變得會反過來問我們“這樣做的話怎麼樣?”也是在同一年。或許是因為J-STORM成立的緣故吧,不過我想更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之中開始逐步有了[想要這麼做]的人,終於,大家都開始用心去做了。

即使是和RAP相關的事也經歷了各種變遷。考慮過很多問題。比如說剛開始聽說在出道曲[A·RA·SHI]裡負責RAP部分的只有我1人時,覺得會很拉風。那時我想得太天真了。實際做了之後,形像超衰無比。我相當受挫。都不想在電視上看到自己唱歌的模樣。唱歌的方式、身體的動作、聲音之類的不是都沒有溶為一體嘛?給人一種“不情不願”的感覺。

那之後,我聽了各種風格的RAP,也看了很多VIDEO,經常和m-flo的VERBAL SAN等RAP人士碰頭,向他們請教了很多問題。那時侯,很多人都對我說“好不容易你都搞RAP了,不如自己也來寫點什麼吧”。

我自己也提出過“要自己來寫詞”哦。1ST CON的SOLO的間奏部分、[台風GENARATION]的間奏之類的,都有一點點地讓我來做。也讓我在[a Day in Our Life]的前奏部分中按照喜好的方式去做。雖然到如今已定局為[嵐的RAP由我來寫]的風格,但在走到這一步之前,是我反復呼吁著要去做符合自己風格的音樂才得來的。

即使是RAP的表現方法也是經過很多考慮的。大概是在[How';s it going?]開始產生想法的轉變的吧。在那之前,我力求像職業RAP歌手那樣來表現,然而在那之後我意識到“有我們風格”的RAP會更不錯啊。一般而言的RAP歌手所唱的RAP和適應於嵐的RAP是不一樣的。

比方說在[PIKA☆NCHI]時唱的那種“がなる(GANARU)”RAP吧,一般來說RAP歌手如果是“がなる”派的就會以“がなる”派來表現,如果是高音派的話就以高音派的方式來表現,都各成其自身的1種風格。但是我們既有搖滾風格的歌、也有流行風格的歌、還會有敘事曲風格的歌。不同風格所追求的RAP風格當然是不一樣的,我就不得不對應不同風格的歌來調整唱RAP時的音質。我想我所要追求的RAP應該就是這種適應於嵐歌曲風格的RAP。

★5周年

04年是嵐的5周年。在我看來雖說是5周年,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倒是4周年的時候感觸更確切。再一次開始女排世界杯的時候,在電視裡看見NEWS應援女排的盛況時,就會想到“啊啊~那以來已經有4年了啊。”

5周年時就連雜志也組織拍攝了[5周年特輯],在Pony/Canyon裡的STAFF也送來[恭喜5周年]的MAIL。弄得我終於也覺得5周年時是重要的一年了。

試著想來,5年之類的,對於年月來說其實並不長,但是我們5人所共同經歷的5年卻完全不短吶。和很多人相遇,做了很多工作,當然也發生了很多的變化。

這一年的夏天,嵐不是參與了[24小時電視]的節目嗎?在那24小時期間,[Dの嵐]的工作人員一直陪著我們每一個人。在一群完全不認識的工作人員的包圍中,一直以來和我們一起做節目的工作人員只是站在邊上就足以令我們感到安心。我會那麼想令我都感到很開心,然後到[24小時電視]的最後部分,AIBA CHAN不是有讀寫給我們的信嗎。一邊聽他念著,[Dの嵐]的工作人員的大家就都好像哭了出來了哦(笑)。問了他們為什麼哭,他們回答說想起了[Cの嵐]第1次開播來的點點滴滴。該怎麼說呢,我超級感動啊。如果不是一點一點累計起來的話是不可能有這樣的關系的。即使是就這一點來看,可以說我們所共同度過的5年的時間決不是短短的5年啊。

說實在的,開始聽說要去做[24小時電視]的節目時是不安的。雖然也有夢想過什麼時候讓我們去做這檔節目就好了,但是覺得似乎早了一些。不希望因為由我們來做這個節目而使節目自身變得沒有感召力。不過試著實際做了後,令我們增加了很大的自信。對嵐如此有信心或許可以說是第1次吧。

那一年即使是做演唱會的MC部分也讓我這麼覺得,5個人的分工擔當變得非常明確。在那之前一直為了在MC裡說些什麼東西而頭大。在正式出場前我總會一邊淋浴一邊想著“要怎麼說為好呢?”。考慮著不管怎麼轉換話題都能引到最有趣的部分的說話的方法。那一年沒有為此多操心也進行的很順利。不管說到什麼,都能巧妙地轉換話題,AIBA CHAN一天然起來,OHNO KUN就幫我搞定他。單是5個人在一起說話就變得很有趣。

出道之後的1年左右我們有和少年隊的錦織SAN一起做特別節目。那個時候被事物所的人訓了:“你們怎麼攝像機在邊上拍的時候都一副提不上勁的樣子啊,一點反應也沒有的樣子”。確實我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是那個樣子的。在打歌節目的時候也是,攝像機提到高處向下拍我們的時候,我們都會把視線飄開。現在想來就連談話方面也不行。這些方面如今都有很大變化了啊。想要錦織SAN再來讓我們和他一起做節目啊,連著那時勞他費心思的部分,以另一種形態還給他的話就好拉。

★大學畢業

04年還是我大學畢業的那年哦。從02年的秋天開始,在學校就開始了各種企業的說明會,經常被朋友問到“你不參加嗎?”。還有“你真的已經工作了嗎?”之類的短信發過來。然後我就回答說“誒呀~我是johnnys事物所的內定人選拉”之類的(笑)。在這個世界上對於要做些什麼事情沒有絲毫迷惑。

不過因為在我生活的地方沒有朋友,所以只有去了學校才能和朋友見面。不管工作有多忙,能去學校的話就會去和朋友見面。然後看到穿著西裝參加就職活動的朋友時,意識到“就連這樣見面的時間也就快結束了啊。”,感到非常的寂寞。

從04年開始到畢業為止就是最後衝刺了。我一結束工作,每天都和朋友聯絡,多的時候會聚集6~7個人大家徹夜談話。談小學時的事情,工作的事情。我,在這之前都沒有和朋友談起過工作方面的事情,但是從4月開始大家就是站在同一戰線上的社會人了。而且因為我比他們早工作,所以希望我的經驗多少能對朋友有所幫助。每天晚上都談很多話。

與此同時迎接了我22歲的生日。收到了朋友給我拍的VIDEO。錄像帶裡一邊放著DREAMS COME TRUE的歌,一邊播映出很多SNAP照片。這之後是朋友1個1個對我說話。就連小學時的老師都有出現令我大吃一驚。還有那種說“我果然還是最喜歡你們的出道曲[NEWS NIPPON]”的人(笑)。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給我拍了這個錄像帶的,明明我每天都和他碰頭的啊。這種意外令我非常之開心啊。

說句題外話,我把這個VIDEO放在房間後,媽媽擅自在上面貼了個“生日學友VIDEO”的標簽。這也令我超意外。“到底是什麼時候貼的啊!?”(笑)

我和這些朋友還有一起去畢業旅行過哦。原本打算去韓國的,不過大家的護照都過期了,結果只能一起去滑雪。4個男生。我拿著攝像機一直在拍攝著。就好像做爸爸的一樣。這是我第1次哦,以這種方式和朋友做旅行活動。超~級開心。

★關於戲劇

怎麼說呢,演戲好難啊。就連演[WEST SIDE STORY]時也讓我考慮了好多問題。不過在排練結束後,公司的大家一起去吃飯針對戲劇談到說“這樣演的話會不會更好?”之類的時候,大家一起協力做同一件事情的氣氛讓我非常喜歡。我還想再經歷一次啊。

不過說到對我影響大的片子的話,應該屬[木更津CAT';S EYE]吧。在演[PIKA☆NCHI]的不良少年這個角色的時候,我就想“如果沒有演過[木更津CAT';S EYE]的話,我就不可能演得好不良少年這個角色了。”

[木更津~]還是我演戲以來第1次感到有趣的工作。不光是台詞,角色的設定上也很有趣。就算只是一點點的小動作的差異,也會改變在別人心目中的形像。能夠演出BAMBI這個角色,令我非常期待。對於作品自身也非常喜歡。到現在為止在街上仍然會有人指著我說“是BAMBI啊!”。尤其是男生。能夠參與這部作品真的令人很開心。雖然說是因為這麼個隨便取取的名字讓大家都記住了我(笑)

經歷了[木更津~]的拍攝後就體會到演戲的樂趣了,所以叫我去演[好孩子的伙伴]的時候,我沒有半點憂郁就想著“要去參演!”。雖然我清楚那個時候光是參加考試、演唱會彩排,就沒有什麼時間了。真的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就算是淋浴都會睡過去,一坐下來瞬間就會睡著。

不過,能夠在那樣的狀態下都能把電視劇拍好令我對自己變得有信心起來,感覺自身也逐漸有所積累了。然後將此活用於其他的工作中。想要今後也像這樣不斷增加積累。

不只是演戲,我、不管是音樂還是綜藝節目,大都是平等對待的。沒有哪個可以說是最喜歡的。因為它們各有它們有趣的地方吶。對於這些工作,想要以提高自己能力為目標,盡我所能去做。

2年前拔掉智齒的時候,我的臉腫得鼓鼓的,過了4天也沒見好轉。那個時候我想“如果就一直這樣下去了我該怎麼辦啊?”。“以這個樣子繼續工作的話,我究竟還可以做些什麼事?”之類的。

這樣試著一想之後發現自己什麼也做不了吶。不管是演戲還是唱歌或是跳舞。可以稱得上“有自信”的東西一個也沒有。發現到自己“自身根本什麼也不是”。如此這般直視自身令我有些害怕,令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一般根本不可能露出來的一面。

面對將來,想要一個什麼確實存在的東西。我是這麼想的。雖然說就連去問這個世界上什麼是“確實存在的”的東西”?的人都沒有了。人氣之類的稱不上是確實存在的東西。有實力的話也不一定能保證成功。不過,就是在明白這一點的基礎上,我想只有實力這一點才更毫無異議地要具備好才行。

★10年後的嵐

在大碟[ONE]裡初次收錄了成員們各自的SOLO曲目。我想嵐也以5周年為一段落,進入了向著新的台階邁進的時期。

這期間,雖然我們不明所以地被聚集到一起、維繫我們的就只有所起的名字“嵐”而已,但是一點一點的,我們成就了今天的“嵐”。現在存在的嵐是因為我們而存在的“嵐”。

迎接10周年的時候,我就27歲了吧。仍會一如既往吧。許願的話,想要比現在增加更多的個人活動,我想5個人聚在一起的機會少一些的話會不錯呢。雖然說現在已經是這樣了,這樣久違之後5個人在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變得超級有趣啊。變得有很多話想要交流,就好像遠距離戀愛中的戀人一樣呢(笑)。碰面的時候就會有一種“終於能夠見著面拉!”的感覺,情緒很高漲。

此外,還想要能夠爭執1次就好拉。雖然發生爭執,但是我相信我們的關係不會變差。相反的,我想,說不定會引發出現新的、好的一面。

 

能同時兼顧兩邊的翔君真的很厲害!!  看了這篇才知道翔過去真的是把jr當社團玩呢ww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朋友才幾乎是圈外人嗎XD

和member一樣,我也很意外翔君對自己的rap沒信心  當時聽到就覺得很帥很厲害啊XD

不管事翔還是智,似乎都對HERE WE GO那場空的徹夜長談有很深的感觸

感覺...那真的是影響五子很重要的一個夜晚

但我自己是覺得如果那晚是一條分界線的話

影響五人最大的應該是字母嵐!!沒有字母嵐或許就不會有今日嵐吧

當初五人選擇做節目來進行活動

透或節目的內容,從C、D、G到後來其他的節目如MAGOMAGO等等

五子接觸到各階層領域的人事物、嘗試了各種一般偶像不會做的事情

也隨著出道資歷的增長,見識多了,視野野遼闊了。

所以,才能如此的溫柔對待所有的一切事物

或許,這也是他們成功的因素之一

 

歐歐,扯遠了

接下來還有風組的訪談的XD

字實在太多,不然好想擠在同一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膳膳ˊ・ω・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